事業介紹

創造街區的人:本田賢二

通過翻新昏暗的大樓正門,實現了租金翻倍

物業管理事業部,作為大樓業主的經營好夥伴,為了提高大樓的資產價值,從招募租戶,日常交涉,各種工程,入賬出賬,日常的維護,盡可能全面應對客戶的需求。這次介紹的“新宿嘉泉大樓的翻新項目”,通過對大樓入口的翻新改造,激發了大樓本來的潛力,恢復了競爭力,由此實現了大樓的快速滿租并實現了租金翻倍。

  1. STEP 1 接下新宿嘉泉大樓的業務
  2. STEP 2 為實現早期滿租而制定翻新計劃
  3. STEP 3 開始正式招租
  4. STEP 4 向業主提供用時最短的翻新計劃案
  5. STEP 5 開始修復工程
  6. STEP 6 修復工程完工,項目完成

STEP 1

接下新宿嘉泉大樓的業務

發揮“聚合力”,對項目做到言出必行。

既然客戶把物業管理交給我們,我們就會從各種角度來想辦法去提高資產的價值,我們認為這是身在物業管理部門的使命,不能辜負客戶的期待,這種想法非常強烈。

但是接下新宿嘉泉大樓這個業務時,大樓的入住率只有百分之六十,其實是沒什麼把握的。我們迅速集結了各個部門對新宿市場熟悉的專家,組成了以物業管理經理為中心,新宿店的租賃擔當和工程部的擔當在內的 “新宿嘉泉大樓的翻新計劃項目組”。 為了大樓的再生計劃,大家團結一心,共同謀劃。

“不管怎樣,在工作上都要做出超過客戶預期的成果!”

在大家一致的期許下,項目啟動了。


STEP 2

為實現早期滿租而制定翻新計劃

正確把握時代感和客戶需求,讓翻新后的大樓具備競爭力。

如何翻新大樓,租戶才願意入駐呢?

我們馬上開始了對計劃的推敲。由於修改的地方很多,我們進行了數不清的討論。

“哪怕只是翻新一下大樓的門面,這個大樓的附加價值也會大大提高。”

我們互相討論后,得出了這個結論并以此對業主作出了了提議,并在項目的推進方向上達成了一致。接著我們開始著手更為細緻的規格確定以及估價的工作。


STEP 3

開始正式招租

因為符合當地的潛在需求,租約逐個確定了下來。

“盡量早點確定租戶,讓業主安心。”
抱著這樣的想法,我們開始了招租活動。
但其實那個時候,翻新項目的完成其實八字還沒一撇,還沒開工呢。

對於前來咨詢的客戶,為了能盡量讓他們了解完工后的樣子,我們一邊展示完工后的效果圖,一邊進行了仔細的說明。

“我們大樓的入口在翻新后,將以白色為基調,變得非常明朗清新。是女士們能夠安心使用的大樓。”

從招租宣傳板,廣告,到對從業者的訪問,通過這些腳踏實地的活動,獲得了附近大樓租戶的良好反響,以比翻新前高出百分之十五的租金,順利達成了協議。

“這樣既滿足了業主的期待,也能為當地街區的活躍和發展做貢獻。”我們開始品嘗到喜悅,精神上也更加振奮,在和業主以及租戶的仔細商談中,不斷推進翻新工程的準備活動。


STEP 4

向業主提供用時最短的翻新計劃案

通過具體講述翻新后的效果,來減少業主的不安

“翻新需要花費高額的費用,但是,通過翻新,可以開發出大樓本身內在的潛力,使其重現生機。這樣不僅大樓的租戶可以得到滿意,也能為當地建設美好的街區作出貢獻。這樣的話,和買入大樓時相比,收益可以提高這麼多。”

為了盡量減少業主的不安,我們會使用精密計算后得出的具體數據,來真誠熱情地說明翻新后的好處,這是非常必要的。

“既然你們都這樣說了,就交給你們負責吧。”業主微笑著對我們說。

得到業主的理解后,我們安下了心,與此同時,心態上也更加振奮,暗暗發誓一定要“完成超出客戶預期的工作”。


STEP 5

開始修復工程

通過進行緊密的聯繫來避免問題

入口處的翻新工程順利完成了。

所謂問題的提前預防,就是為了更好地為租戶服務,平時就進行租戶的走訪。即便是因為別的事情去那個大樓,也好好地跟租戶打招呼,以真誠的態度傾聽他們對大樓的不滿。正是因為有這些小事的積累,才能建立起良好的人際關係和獲得信任。 除此之外,其實就是對篤行正道的純粹堅持,努力做對業主,租戶以及當地街區有利的事情。


STEP 6

修復工程完工,項目完成

以實在的工作來培養和贏得信任,成為客戶不可或缺的夥伴。

大樓正門入口的翻新工程順利完工了。居住區的樓層也改成了辦公區,伴隨著所有租戶的入駐,一系列的項目也完成了。翻新后的大樓也由我們公司繼續管理。

已經入住的租戶欣喜地跟我們說“入口變得明亮后,招待客人過來時也比以前放心了。”“公司的水準提升了。”獲得翻倍租金收入的業主對我們表達感謝說“把大樓交給你們真是找對人了。”現在,業主有時還會招待我們去參加當地的節日。今後我們也會繼續與更多的業主和租戶建立起信任,為提供超出客戶預期的服務而努力。

“通過讓別人幸福,自己也能獲得幸福,這就是我們的工作。”

成功的要素

我覺得這次項目成功的關鍵是大家的同心協力。“把秋葉原變成日本為數不多的商業區。為肩負秋葉原未來的新興企業服務”。 全體成員共有這同一個夢想,毫不妥協,認真努力到了最後,才有了這個項目的成功。

我們堅信,只要對街區抱有的各種問題,以及由此而生的需求進行準確而恰當的理解,懷抱著“要做真正優秀產品”的夢想,以及毫不厭倦的“熱情”,就一定能夠實現夢想。